miss血小板

身为一个贫血的娃,血小板很重要。随时准备跑路。大家随意取关。整理不会删除。

脑洞(忘羡与抗战剧)

最近被背政治背得难受╯﹏╰

突发奇想了这个脑洞,不会写的。

假如魏无羡就是抗日剧中的男主角。

温家是汪伪政权的其中一个家族,金江蓝聂都是名流大族,抗日势力。

金家是蒋介石亲信家族,长居重庆。

聂家居于东北,聂老家主是张作霖的部下,和张作霖一起被日本人害死了。聂明玦继任家主后随张学良撤往关中。

蓝家江家原来都是孙中山的部下,在国民党拥有一部分权利。魏无羡,江澄,蓝忘机,聂怀桑,金子轩都是黄埔军校同期学员,蓝启仁是教导主任。

江家在南京大屠杀中毁灭,除了远在四川眉山探亲的江厌离,仅江澄和魏无羡逃出。

江澄在逃亡过程中以身替魏无羡挡了一枪,到xx地方被温宁带到温情开的小诊所救治。魏无羡离开去找地下联络员准备离开,却不想地下战已经被日军发现,被击中一枪落入河中。被掩护学生前往根据地的八路军所救,加入共产党与日军作战。

蓝家在苏州,遭日军突袭迁往重庆。

蓝曦臣在逃亡过程中与大部队失散,被金光瑶所救,后离开入军参战。

江澄则被蓝家大部队所救,前往重庆,后入军参战。

西安事变后张学良被监禁,聂明玦率其部参战。聂怀桑则被送往国外。

金光瑶是军统在南京汪伪政府的特务,后潜伏在温若寒身边杀死了他,并传递了大量情报给军统。抗战结束后回到金家。

温情温宁经魏无羡介绍加入中共地下党,做地下中转站。

抗日战争结束后,国民党撕破国共合约大肆残害共产党人。江厌离因意外救了一个中共地下党,夫妇二人被军统怀疑迫害而死,被传是那个地下党杀害的。江澄因此与魏无羡决裂。

国民党内部斗争,聂明玦遭金光瑶暗杀,聂家开始远离政治中心,聂怀桑在国外收到消息,回国后直奔陕西加入中国共产党。

蓝家看厌了国民党内部纷争,迁往香港定居。

蓝曦臣反对内战,在蓝忘机支持下率部率先接受和平改编。

聂怀桑让尚在国民党内部的聂家人散布秦愫真实身世,金光瑶被秦家主下套不得不奔赴前线,战场上被蓝曦臣蓝忘机各击中一枪,后被聂怀桑亲手杀死。

因为金子轩江厌离夫妇之死,心有芥蒂,江家与金凌带领的金家撤往台湾。

仙门百家都是国民党的,我就等着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改造使劲虐他们,不是看中利益吗?我就让他们全上交归国有。不要命就使劲作。

忘羡的求学篇剧情放在黄埔军校。射日之争的误会争吵放在抗日战争时期,蓝忘机认为八路军的装备不行,需要回国民党中央军。但因为魏无羡查明魏长泽和藏色散人原本是共产党员,就是被国民党迫害的,对国民党心生芥蒂。抗战结束后国民党内部的黑暗斗争和对美国的妥协态度让蓝忘机认清共产党才是拯救中国的唯一选择,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蓝忘机加入共产党后,忘羡一家亲,一起为建设新中国奋斗。

我尽量参照原著,历史和抗战剧圆这个剧情了。

等我考完试我就要把史纲踹了,近代那些被帝国主义欺压的历史看一次上火一次,港独台独那些卖国贼。

评论(1)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